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财政预决算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2022年单位预算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2-09  访问量: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是南昌市统计局下属单位,主要职责是:受市统计局委托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统计执法检查。

(二)组织开展2022年度“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三)利用各种契机开展对领导干部、统计人员、企业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统计法律法规培训。

(四)继续加大统计普法宣传工作,重点利用12.4和12.8等法制宣传日,集中开展以统计法为主要内容的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五)继续认真做好年度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考试工作,继续做好江西省“百万网民学法律”网络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

(六)持续加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

(七)做好2021年度统计执法联网直报平台填报及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报送工作。

(八)做好对接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各项考核工作。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12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人数7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7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市统计执法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130.01万元,比上年增加6.62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收入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0.0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市统计执法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130.01万元,比上年增加6.62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支出增加。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0.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73万元,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支出、人员支出增加,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3.2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6.7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48万元,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支出增加;住房保障支出12.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支出增加。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3.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支出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16.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3万元,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市统计执法大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0.01万元,较上年增加7.51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支出增加。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07万元,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1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支出增加;住房保障支出12.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6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支出增加。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0.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51万元,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支出和人员支出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3.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7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16.72万元。较上年增加4.03万元,增长31.8%,主要原因为编制数增加导致预算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我队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九)项目绩效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项目0个。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南昌市统计执法大队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