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解读材料

解读《江西省统计违法案件档案管理办法》

访问量:

一、出台背景


为了加强统计违法案件档案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规范(试行)》等法律、行政法规,江西省统计局起草了《江西省统计违法案件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在整理归档2017年以来统计违法案件档案过程中,对《管理办法》进行了反复验证和修改完善。此办法于2020年6月30日出台,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二、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主要制定了28条有关案件档案收集、整理、归档、保管、使用的规定。


三、目的作用


《管理办法》既是为了加强和规范统计违法档案管理,防止档案出现缺失和损毁,也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规范(试行)》的衔接和补充。同时,《管理办法》是配套建立局案件档案室需要草拟的,经过了整理和归档近年来案件档案验证,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规范性,是统计局统计案件档案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