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社科文统计工作培训会

访问量:


12月24日,南昌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社科文统计业务培训会。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统计机构业务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相关文件,以及统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要求。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真实准确地搜集和提供统计资料。

会议回顾了2021年全市社科文统计工作情况,对企业研发、创新调查、文化产业的年报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重点强调了制度变化、重点指标含义、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还就社科文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统计局人口就业和科技环保统计科负责人,对全市2021年社科文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做到规范统一;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狠抓数据质量;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业务本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