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统计建模培训

访问量:


1025日,南昌市统计系统统计建模培训会在市统计局召开,培训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朱录博士进行讲授,来自市统计局及相关县区统计机构的30余名青年干部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以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为切入点,从规则解读、选题技巧、论文写作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近三年的统计建模赛事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带领机关干部解读了近三年一等奖的优秀作品,细致学习了其行文结构、数理模型和意见建议。最后,朱录博士就如何查看优秀文献的问题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的使用方法,用实际操作为青年干部答疑解惑。

培训过程中,朱录博士勉励青年干部在工作之余需不忘学习,要将学习作为终身的事业,参加建模大赛不仅能提升统计专业本领、强化数据运用能力,而且能使统计工作更加适应时代趋势,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培训结束后,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拓宽了自身视野,提供了宝贵的思考,能更好将统计建模运用到工作中,为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