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召开全市第八次五经普办公室主任会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经普办有关工作要求,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3月19日,南昌市召开全市第八次五经普办公室主任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五经普办主任兰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五经普办副主任胡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经普办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专项核查情况,要求有关县区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针对专项核查结果抓好整改,提升工作质效。各县区要对照检视、逐级传达,健全完善普查风险预防机制,增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既要关心关爱基层普查“两员”,持续提高“两员”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也要加大入户登记及沟通技巧培训力度,提升“两员”工作能力,规范“两员”工作行为。

会议强调,虽然当前全市普查登记工作整体进展良好,但各县区要深刻认识普查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保持警惕,务必以必胜信心、高昂斗志、有力举措,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普查登记“攻坚战”。一是紧盯时间节点。精准把握好普查登记各项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类调查对象登记工作,并留出足够时间开展查疑补漏、数据审核、评估验收等工作。二是狠抓数据质量。坚守依法普查工作纪律底线,严格执行方案,坚持即报即审,落实凭证要求,加大督导力度,持续提升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强化工作指导。做好问题反馈答疑和跟踪培训,协助“两员”解决在普查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升“两员”工作获得感,稳定“两员”队伍。

局普查中心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五经普办主任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