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县统计局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来源:南昌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8-11-20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执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南昌县统计局高度重视,按照省、市统计局要求,狠抓《规定》学习贯彻。

  一是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机制作出具体规定,对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发挥统计作用意义十分重大。南昌县统计局各科室、各乡镇(管委会、管理处)统计机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规定》的精神实质,切实深化对《规定》的认识,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执行各项规定。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规定》的学习传达。及时转发《通知》,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统计系统干部的全覆盖学习。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各乡镇(管委会、管理处)统计人员和企业统计从业人员学习《规定》,确保统计人员熟知《规定》内容。

  三是切实加强对《规定》的贯彻执行。各科室负责人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切实履行好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第一责任,切实加强对于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不力、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不到位、落实执行国家统计政令不坚定等问题的自查自纠。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