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统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1-04-30  访问量:  

  422日到25日,南昌市统计局举办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本次读书班,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出发点,主题明确,学习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多彩,教学形式多样,重在感悟历史,领悟苏区精神,寻找统计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读书班以“走出去”的形式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开班。全体学员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小兰的带领下,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敬献了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群、中共中央政治局,聆听了主题教学《信念的力量》,亲身感受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建立的艰难历程和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的风云激荡;在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党员们在红井边,感悟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体会苏区群众对党“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深厚情感;在中共苏区调查统计史陈列馆,详细了解统计发展史,切身感受中央苏区调查统计的艰辛历程和新中国统计事业的辉煌成就;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瞻仰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眺望“长征渡口”,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了解中央红军长征前后可歌可泣的历史,感佩不怕吃苦、坚定信念、勇于奉献、永放光芒的长征精神。









  在经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现场教学等系列学习活动后,我局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所有局领导和部分科级领导干部代表就读书班期间的所学、所感、所思,围绕单位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再一次锤炼了党性、统一了思想、启发了工作思路,切实做到了学习有高度、领悟有深度、践行有力度。

  四天的学习培训,一堂堂生动的专题教学、主题教学和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将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贯穿到日常,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争创更大更好的工作业绩,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南昌市统计局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共计25人参加了读书班。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