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统计局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及党内法规知识竞赛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25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强化学习效果,520-21日,南昌市统计局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及党内法规知识竞赛。

  竞赛内容涵盖了四史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精选五百余个知识点编制题库,做到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

  本次竞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闭卷考试模式,决赛采取现场竞答模式,让选手充分预热、熟练应对。通过初赛,12名同志从5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脱颖而出,代表机关四个党支部进入决赛。

  521日,决赛正式举行,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多个环节组成,题型包括选择、填空和简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四支参赛队伍团结协作、全神贯注、精彩作答,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风采,赢得阵阵喝彩。全体观摩党员与参赛选手同思维、共回忆,共同重温党史知识点,赛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机关第二党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曹全康、傅琦、谢琦和储尚志四位同志荣获“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优秀个人奖”。









  本次知识竞赛是对前期学习效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持掀起学习热潮的新起点。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和党内法规的积极性,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学习掌握,广大党员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政治忠诚、学出了党性修养、学出了过硬本领,达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