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08  访问量: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6月2日,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在家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章,所有局领导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作了交流发言。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小兰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带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组织调度;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实效。要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要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要注重创新载体,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真正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切实做好工作统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谋划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引导全局党员真正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不断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