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统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08  访问量:  

6月4日上午,南昌市统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集中组织开展了“党旗,我向您宣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樊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前,支部书记樊钰首先领学了市委组织部下发的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并就6月份党建活动安排和主题党日要求进行了布置。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2012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在地方考察调研时的讲话中有关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守初心,遵循总书记的指引方向笃定前行,更加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

党旗宣誓仪式由樊钰领誓,支部全体党员举起自己的右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同志庄严肃立、精神昂扬,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一同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宣誓是回望初心,更是激励鞭策。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等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篇(人间正道开新篇)等内容,并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

最后,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活动,樊钰为大家分享了《两封烈士遗书》的微党课,回顾了陈觉与赵云霄两位烈士留下的两封红色家书。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小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寻乌调查的时代价值》的微党课,课程从寻乌调查的历史背景、调查的工作方法及主要特点等方面,解读分析了《寻乌调查》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丰富内涵,悉心讲授了《反对本本主义》的七项主要成果。整堂党课内容丰富、接地气,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统计实际,让聆听人员受益匪浅。夏小兰强调,要以寻乌调查精神为指引,发扬深入唯实的调查精神,树立善于钻研的学习态度,坚持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努力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