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图读懂《反食品浪费法》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27  访问量:  














南昌市统计局发布倡议如下:

一、节约粮食,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二、引领良好风尚,争当节约粮食的行动表率。敢于反对日常生活中的浪费现象,自觉制止身边的浪费行为。     

三、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点餐不随意,量度把控有意义;乱点一气,绝非阔气,掂量好了再点餐,剩菜剩饭太难堪;网上点餐,按需下单,满减虽便宜,盲目凑单不可取;聚餐饮食不攀比,健康比排场更重要。

四、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好消费监督者角色。不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对点餐浪费者可收取厨余垃圾处理费;培养消费者打包意识,应主动提供可回收或可重复利用的打包盒。有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应主动提供“小份菜”等服务,引导适量点餐,合理消费。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