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统计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6  访问量:  

  85日下午,南昌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小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强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解读领学,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强首先介绍了该部法律制定的背景和概况,并对涉及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个人在反食品浪费方面的行为规范和法定义务进行了逐一解读和重点学习。

  会上,夏小兰就该部法律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她强调,一是增强政治自觉,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各科室、各支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组织好《反食品浪费法》的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反食品浪费的宣传教育。要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行动自觉,从源头上制止浪费。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食品浪费,在食堂就餐时鼓励按需、少量取餐,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在公务接待和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时加强用餐管理,严格规范用餐标准,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此次学习,对于引导干部职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以良好的形象为全社会作示范。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