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6  访问量:  

  85日上午,市统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广祥和指导组成员邓娜娜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小兰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卫群均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伟斌参会指导。

  一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非常扎实充分的准备。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了支委和党员彼此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认真撰写了支部汇报材料和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召开支部会研讨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要求,认真整理了资料汇编,为开好开实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支部书记樊钰代表支委报告支部上半年履职情况和支部剖析检查情况,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与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历史自觉是否增强、优良传统是否弘扬、党性锤炼是否加强等方面自我检视,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负责地互相提出批评意见、指出具体问题,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小兰深入开展了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每位同志的思想工作实际,对每名党员都进行了讲评指导。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小兰充分肯定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查摆问题有针对性,相互批评坦诚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质量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夏小兰强调:

  一是要深化拓展学习成果。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的学习领悟,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书目内容,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标“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

  二是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要第一时间做好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细化整改措施,提出可量化的明确目标和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支委班子也要谋划好支部工作的整改提升,确保今年创建“五星级支部”。

  三是要合力共促工作提升。统计事业改革的任务越来越重,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刻不容缓、迫在眉睫。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统计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统计部门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认真组织开展各项统计调查任务,有效提高统计分析研究水平,积极探索新经济统计方式方法,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提升南昌首位度作出统计应有贡献。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