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9-08  访问量:  

南昌市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能力,做好国家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核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9月6日,南昌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劳动工资统计问题整改工作会。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统计机构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共24人参加会议,局四级调研员张志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选编》《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以及统计法、诚信统计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了全面依法治统、依法统计的责任意识。

会议通报了国家统计局赴我市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并围绕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加大数据核查力度、强化数据审核和加强统计台账建设等方面工作对落实国家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进行了培训,特别是对劳动工资主要指标和数据上报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各县区对三季度劳动工资统计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交流讨论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张志萍就做好国家局反馈我市劳动工资统计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落实国家局反馈劳动工资统计问题整改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劳动工资统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三要齐心协力,注重实效,扎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问题整改工作。张志萍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数据质量核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切实提升数据质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齐心协力做好全市人口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为提升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推进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统计应有的贡献!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