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园走访结对帮扶村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04  访问量:  

  1231日下午,南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园带队前往进贤县池溪乡向家村,深入走访慰问脱贫户和监测户,亲切看望市统计局驻向家村工作队,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专题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驻村工作安排,详细了解了向家村情概况、队员轮换情况、驻村帮扶举措、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园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迅速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农村、用心用情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对驻村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于律己,认真履职,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三要积极争取各级各方支持,为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有利条件。

  随后,兰园来到新纳入监测户陈食兰和脱贫户王少青家中走访慰问,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和亲切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上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通过前期调研走访,局党组针对陈食兰家没有热水器,冬天仍靠烧水洗漱的实际困难,迅速部署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本次走访现场捐赠了一台崭新的电热水器,让困难群众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