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从“被帮扶”到“去守护”——市统计局帮扶脱贫户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3-28  访问量:  

  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驻进贤县池溪乡向家村工作队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村干部和值守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服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在疫情防控服务点上,值守台消毒液、体温枪、来往人员登记本配备完善,健康码、行程码醒目张贴,“大喇叭”实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值守人员对外来入村车辆人员细致查验并登记……通过一系列防疫举措,切实扎牢织密向家村疫情防控“防护网”。

  在此期间,向家村的脱贫户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与值守人员并肩奋战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平日里,他们是党委、政府关心关爱的帮扶对象,在疫情面前,他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踊跃参与疫情防控,成为防疫阻击战的坚强战士。

  “虽然我文化水平不高,但帮着村里疫情防控值班还是没问题的,自己对村里情况熟,基本上每家每户都认识,村民一见面就认得出,可以帮忙扫码登记。”听说村干部们正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户焦雪刚第一个跑到村委会,主动要求为村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自建档立卡以来,焦雪刚一家享受了医疗、就业、产业帮扶、危房改造等政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2017年他们一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当疫情来临时,他积极响应乡党委和村“两委”的号召,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志愿者,自愿到村口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值守。

  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我才有这么好的生活。现在疫情防控这么缺人手,我熟悉村里的情况,就要主动站出来,尽我所能为村里做一些实事”。看到焦雪刚这样积极参加防疫工作,脱贫户王少青也深受感动,主动向村委报告,与焦雪刚一同到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值守。

  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向家村13户脱贫户中先后有4户的家庭成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从“受助者”到“战斗员”,从“被帮扶”到“去守护”,主动投身值班值守、防疫宣传、排查登记、医疗救护等工作中,为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帮扶力量。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