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3-11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311日,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涂冬金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玉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工作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统计分析服务,在奋力打造“五个统计”、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的进程中展现了英雄城统计的应有作为。

  会议提出,面对当前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全市统计系统要锚定方位,明确思路,深刻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在心系“国之大者”、掌握“国之大数”中找准坐标,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预见性,在新起点上推动我市统计事业实现新的跃升。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与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坚持政治建统、服务促统、改革强统、依法治统、干部兴统,在“率先‘做示范、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中提供更加坚实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新建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工作亮点作了经验交流;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区(管理局)统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区(管理局)统计机构、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