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党旗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3-21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迅速返岗作战,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最新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村“两委”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连日来,由挂点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采取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等形式,深入各自然村组摸排重点防控人员、发热人员、外地返昌返县人员的详细信息,扎实开展防疫知识宣讲和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工作,劝导群众取消自办酒宴、集镇赶集及其他聚集性活动,全力做好向家村疫情防控、卫生消毒、值勤卡点等各项工作,提高村民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知晓率,织密驻村防疫的组织网、防控网和宣传网。


  党员先锋队采取党员+自然村+群众的“1+1+X”结对模式,逐家逐户排查摸底,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外出聚集、不举办红白宴席和文艺活动,告知群众如何进行个人防护,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驻村帮扶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风貌。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