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高效完成向家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07  访问量: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56日,市统计局驻进贤县池溪乡向家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为全村340余名常驻村民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最大程度减少核酸检测对村民春耕生产和日常生活的影响,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充分借鉴第一次全员核酸的经验,提前一天查验全员昌通码状态,为部分失效用户重新绑定并打印纸质二维码。截至清晨五点半,物资搬运、护栏搭设、场地布置等检测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各村组村民按照通知,分批陆续抵达检测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在包村乡领导的指挥安排下,乡政府干部、乡卫生院、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紧密衔接配合,严格遵守操作流程,高效做好证件核验、秩序维护、政策宣讲各项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驻村工作队配合检测人员对出行不便或年纪较大的村民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对部分前往检测点的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护送服务,方便他们第一时间完成检测,避免较长时间逗留。

  在大家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早晨六点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十点半顺利结束,检测过程高效、有序,有力保障了静态管理期间全村核酸检测的全员性和安全性。

  下一步,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将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贡献“统计之力”、担当“统计之责”、践行“统计作为”,持续做好后续全民核酸检测和防护宣讲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惠泽民生的统计力量。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