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5  访问量:  

  1114日,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胡林发一行来到定点帮扶村——进贤县池溪乡向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驻村帮扶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调研走访。

  在向家村党员活动室,胡林发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驻村工作队以及挂职锻炼选调生面对面交流,以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重点从大会主题、主要成果、伟大变革、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解读,并以关键词解读的形式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林发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党员群众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一是原原本本学。要坚持原汁原味开展学习研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联系实际学。要融会贯通,联系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加强向家村党总支的凝聚力,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深入了解村民所思所盼,切实解决好村民最期盼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三是力求效果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要求,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和当前工作实际,全面配合做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等各项工作,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

  会后,胡林发就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督导,现场查看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台账资料,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并对档案台账、帮扶信息、政策标准、人居环境、年度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宣讲会后,胡林发还来到新纳入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监测户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查看居住环境,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鼓励农户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依靠自身的努力,在乡村振兴的致富道路上越走越好。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