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一线工作法 精准摸排防返贫——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08  访问量:  

  为认真做好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挂职锻炼选调生和村组干部共同组建了动态监测队,严把“两不愁三保障”主要指标,紧盯因疫、因残、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致贫返贫风险点,确保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驻村工作队充分运用“一线工作法”,针对农户的劳作习惯,精细制定排查路线,通过上门“查住房、问情况、说产业、算收入、讲政策”的方法全面摸排,如实、完整、准确地核实了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一般常住户等农户的各项信息和收入,认真记录了村民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

  驻村工作队先后遍访村内10个自然村组,把入户当成串门,把走访变成聊天,询问了解帮扶措施情况,查清摸实收入现状,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和饮水状况,确保各类信息真实准确。

  在每天走村入户后,驻村工作队放弃晚间休息时间,坚持“边排查、边研判、边修正”的工作原则,将当天采集的各类信息及时录入,并通过比对养老、低保、残疾补贴、耕地补贴、农田租赁等行业数据信息,进一步夯实农户细项收入的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信息采集工作。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