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兰园局长一行来池溪乡向家村看望驻村选调生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选调生培养培育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市统计局选调生成长状况,1130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园和四级调研员胡林发等一行冒雨来到进贤池溪乡向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看望慰问统计局挂村锻炼选调生和驻村工作队。

在宣讲座谈会上,池溪乡党委书记洪略对市统计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池溪乡基本情况和结对帮带选调生的工作生活安排情况。

兰园局长充分肯定了县乡两级对选调生的关心帮助,并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选调生的培养,积极为选调生搭建发挥才智、施展本领的广阔平台,及时帮助解决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随后,兰园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驻村干部和选调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上,四位选调生结合岗位实际,逐一分享驻村以来的成长经历和收获感悟,他们表示:基层是历练年轻干部的“大熔炉”,他们将在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基层实践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丰富基层工作阅历,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兰园强调,选调生到基层锻炼,是组织的信任和关爱,也是对干部的考验和历练,非常欣慰选调生们在短时间内适应了基层的工作和生活,清晰地明确了自身职责,将技能专长落实到工作中。最后,兰园寄语选调生:要倍加珍惜基层锻炼机会,在基层工作中经风雨、多历练、见世面、强筋骨,在艰苦岗位和复杂环境中汲取向上的能量,茁壮成长;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迈开双脚接触乡村泥土,走到田边地角、走进农户院落,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乡村振兴的新挑战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始终保持端正谦逊的做人做事态度,坚决克服心浮气躁、眼高手低、急功近利的心理,善用基层经验启发统计工作思路,在担当中历练、在实干中成长。

进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池溪乡党委书记洪略,进贤县统计局局长余琪等陪同调研。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