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统计局新春贺词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20  访问量:  
南昌市统计局
2023年

    金虎辞岁,玉兔迎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南昌市统计局向全市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关心支持南昌统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统计调查对象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春华秋实,天道酬勤。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全市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展现了“精神最遇雪月见,气力苦战冰霜开”的坚韧不拔,写就了“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的自信自强,展现了英雄城统计人砥砺奋进、激情昂扬的风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年来,我们不断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政治建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南昌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一年来,我们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健全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体系,组织开展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持续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统计监测,高标高位提前筹备“五经普”工作,各项统计改革任务蹄疾步稳有序实施。一年来,我们继续优化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聚焦本土疫情和高温旱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标杆城市比学赶超、“五上”单位培育、节假日期间“两不停”等方面开展分析研究,获省、市领导批示66次,部分报告被国家统计局刊登选用。一年来,我们坚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有力推动基层统计规范化和统计能力建设,不断充实乡镇统计人员力量,对照“六种鲜明特质”和“四有”干部标准锤炼出一支适应新形势统计工作需要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统计局的关心指导、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和全市统计系统的拼搏奋斗,在此向大家致以最衷心地感谢!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统计人重整行装、铆足干劲、争先创优的一年。我们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对照“五个统计”建设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全省统计改革发展作出省会城市应有担当!


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祝愿统计事业更加蓬勃兴旺!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XIN
NIAN
KUAI
LE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