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人口科技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视频培训班、全省科技创新统计业务视频培训班精神,认真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以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口就业与科技创新统计人员业务能力,1月11日,南昌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人口科技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人口就业与社科文专业共24名统计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开展了“统计普法全覆盖”活动,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汇编》《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统计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等统计法律法规和诚信统计相关文件规定。会议强调,全市人科专业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真刀真枪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作斗争,坚决捍卫统计工作生命线。

会议回顾了2022年全市人口、劳资、研发、创新、文化、社会等各专业统计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人口科技领域各项统计工作;二要强化数据质量,持续巩固劳动工资统计改革成果;三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坚守统计工作生命线;四要强化业务培训和督导,夯实统计工作基本盘;五要加强分析研究,打出人口就业与社会科技文化统计服务的组合拳。

随后,市统计局人科科业务人员通报了2022年三季度劳动工资核查单位数据情况,并就劳动工资2022年年报、2023年定报统计制度和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方法进行了培训;对2022年度研发和创新调查制度及上报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

会上,市、县统计人员还就人口就业与社科文统计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