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召开全市贸经统计专业年报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2-10  访问量:  

202326日上午,南昌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贸经统计专业年报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全市各县区统计机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32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传达了省、市两级有关统计工作的会议精神,重温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信用等方面有关文件规定,介绍了2023年贸经统计工作考核办法,并对2022年年报及2023年定报、限下抽样调查、月度新增等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最后围绕“全市一季度消费经济精彩开局”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贸经统计工作人员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为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复苏发挥了富有成效的统计服务作用。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之年,从中央到省、市均鲜明提出了后疫情时代要“全力拼经济”这一主题,同时对统计系统而言,还将面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这场大考和统计督察更加严格的检验,形势任务可谓是更加繁重,全市贸经统计战线人员务必一如既往地保持发扬好的精神、好的作风和好的做法,以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努力为全市消费经济加快复苏提振做出更多更好的统计服务。

会议强调,2022年年报工作尤其重要,特别是对于商贸业来说,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更加突出,要求全市贸经统计工作人员在2022年年报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清年报工作的重要,这是最首要的,各县区要召开专题部署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密切关注年报数据的质量,这是最核心的,各县区要加大监测审核力度,提高监测审核标准,确保每笔数据完整准确、应统尽统;三是要务必提高年报工作的能力,这是最迫切的,各县区要对本地区内所有年报单位统计员进行一次专题业务培训,讲清各指标的涵义、统计口径及相互之间的关联性,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源头出现错漏现象;四是要切实加强年报工作的组织,这是最基础的,各县区要结合本地区具体年报工作任务方向,科学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分工,以“挂图作战方式做实每项工作。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