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2-22  访问量:  

2月20日,南昌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卫群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兰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市统计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工作部署,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主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统计服务广度深度,积极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全力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全市统计系统要锚定方位、坚定信心,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更高标准,深刻认识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更新要求,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思考、定位和布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昌篇章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按照市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全会、市两会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以提升统计服务效能为目标,扎实做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一以贯之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大型普查调查;三是“三个聚焦”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四是不断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五是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六是持之以恒打牢统计工作根基。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黄书林传达了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强传达了市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家文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统计工作考核结果并对2023年度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南昌县、青山湖区、西湖区、安义县统计局就创新统计服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法治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书。


市统计局全体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区(管理局)统计机构、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