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规划
市统计局2011年工作思路
来源:  发布日期: 2013-01-08  访问量:  

      2011年,统计工作将面临着全新的挑战与发展机遇,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明确2011年统计工作的整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开拓创新,致力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为实现南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的统计保障。

 

  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要从基层抓起、从数据源头抓起,抓好基础统计和原始记录台账,进一步加强对统计资料提供的审核和管理,保证统计数据相互匹配,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全面性。

 

  二、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为领导进行科学决策提供统计咨询服务,进一步拓展统计服务领域,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充分发挥统计参谋部智囊团作用。

 

  三、加强统计法制建设。按照《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要求,加大对新《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和统计方法,依法统计。不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力争查处一批统计违法案件,净化统计环境,为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环境。

 

  四、做好统计监测工作。在组织做好各专业年报、定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企业一套表、能源统计监测和服务业统计监测等工作,把好信息搜集关、资料整理关与数据质量评估关,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五、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后续工作。在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普查光电录入、数据汇总、数据发布、资料开发、资料归档等后续工作。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