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执法

南昌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开展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处理信息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调查工作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根据上级统计部门部署要求,近日,南昌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处理信息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调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根据上级统计部门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处理信息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调查工作要求,南昌市统计局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处理信息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含开发区、新区)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调查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统计执法检查处理信息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调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准确理解掌握指标解释内涵,并按要求完成调查任务。

 

  二、严谨细致,及时填报。按照《方案》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向上一级统计部门报送本级的调查情况。为保证我市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求各地统计部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每个季度通过联网直报平台报送向市统计局报送上一季度《统计执法检查处理信息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调查表》(以下简称《调查表》)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以下简称《台账》),《调查表》和《台账》纸质材料由各地统计部门负责同志签字盖章,永久保存。

 

  三、认真督导,严格审核。市统计局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督导各地统计部门及本局相关处室的统计执法检查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有关情况的调查工作,对上报数据严格把关,准确把握指标平衡关系与逻辑关系,认真做好审核工作,确保填报项目齐全、数据准确。对调查工作不规范、不及时的地区,市统计局将予以通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