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 网站导航 关怀版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五型”政府建设
市统计局做足宣传基本功谱写发展新篇章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2-12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提升统计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讲好“一核两重”、大南昌都市圈等经济社会发展“新故事”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一是夯实舆情监测基础,保障宣传能力。筑牢思想阵地。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守正创新,无条件执行党的宣传部署。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保障舆情监测水平,做好年度信息考核评先工作,规范诚信统计宣传工作,强化依法统计、诚实统计力度。创新优化产品,丰富统计宣传资料库。优化统计月度、年度资料和两会折页、统计普法手册等特色统计产品。

二是建立通联工作机制,满足宣传需求。对宣传部门紧密配合。配合市委宣传部做好数据资料提供、《决策参考》投稿工作,完成网络通讯员宣传任务,助力扩大政府宣传影响力。对社会公众实时更新。及时更新统计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市统计局政府网站发布1225篇信息,微信、微博端分别发布398篇、368篇信息,回复各类平台网友提问69条。对新闻媒体协同发布。协同市级以上纸媒、网站、电台、广播等媒体,定期发布月度新闻通稿。截至目前,共刊发新闻稿20篇,其中,3篇在中国信息报上刊登。

三是强化分析解读能力,提升宣传质量。积极解读经济社会形势。开展统计公报,主动就南昌市经济社会阶段性发展特征作了6篇长文解读。部署推进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色解读,多家新闻媒体转载刊登,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强化培训推进队伍建设。邀请省局、市委宣传部领导,从意识形态、舆情处置、统计分析写作、统计法律法规等方面,为全局领导干部职工授课,增强宣传能力本领。

四是展示重点关键工作,扩大宣传影响。宣传统计日常工作。以瑞金召开的江西省“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为契机,在现场展板专区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南昌统计工作成就。多元打造宣传渠道。通过主流媒体报道、平面载体实物宣传和移动媒体告知等方式,加强“四经普”后续宣传。积极宣传全市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并在主流媒体发布调查报告。通过手机普法报、微信、微博、网站开辟普法宣传专栏等形式全覆盖式宣传,在县区对领导干部宣讲抓“关键少数”宣传,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法治大讲堂”教育式宣传活动。

 


  • 网站地图  南昌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号:3601000040   备案/许可证号:赣ICP备17015617号
  •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  电话:0791-838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