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南昌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2011年南昌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包括:一、概述,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南昌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南昌市推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成立了市统计局一把手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办公室、综合处、法规处、电子计算站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推进、协调、监督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部门配备了兼职工作人员,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具体工作得到落实。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按照要求,本局设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设置了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资料索取点。在南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ncdoc/zgnc)和南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http://tjj.nc.gov.cn/)上,将本单位的办公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进行公开,并且设置了以下栏目:南昌市统计局主要职责、公共服务、机构职能、法规文件、人事信息、领导信息、资金收付、行政执法、发展规划等;特别是我局特有的统计数据、统计分析、统计快讯等栏目,公开了各类数据和分析文章,还针对不同的调查和活动开辟专题栏目等。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建立健全了有关制度,在南昌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的工作动态和统计分析等栏目的内容,经过局相关部门收集整理报局领导审批后,将内容统一集中挂网,未经许可的信息不能擅自挂网。全局各处室、部门、各县区统计局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高,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本单位的一项重要职责和基本义务,能够按要求明确工作部门职责,理顺工作关系,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部流转程序,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等,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三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局各处室、部门、各县区统计局,主动公开了本单位的政府信息。据统计,截至20111231日,全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06条,本年度新增438条。其中,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430条,召开新闻发布会8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南昌市统计局因无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所以也无申请的答复总数。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南昌市统计局公开了受理投诉部门及电话,为监察室0791-83883521受理社会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无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诉讼数和投诉数等情况,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不小进步,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要相比还有一些差距。

今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提高认识,取长补短,对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

2.充实力量,更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相对固定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加强人员力量,将固定时间挂网的方式进行调整,及时地将有关信息挂网。

3.定期培训,使干部职工关心和支持信息公开工作。将对全局各处室、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大家提高参与意识,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

2012210

附件:

南昌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568

2006

---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1517

430

---

    2.政府公报公开

---

---

---

    3.新闻发布会公开

51

8

---

    4.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

---

---

---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

---

---

其中:1.当面申请数

---

---

---

    2.传真申请数

---

---

---

    3.网上申请数

---

---

---

    4.信函申请数

---

---

---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

---

---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

---

---

    2.部门公开答复数

---

---

---

    3.不予公开答复数

---

---

---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答复数

---

---

---

    5.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内容及原因

---

---

---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

---

---

---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

---

---

---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投诉数

---

---

---

扫码浏览